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义务劝导非机动车文明停放 “草帽哥”让地铁口豁然开朗
2018年09月11日 14:32: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陈红 廖俊利 记者徐晨冰

何宝友和队员在挪车 通讯员 供图

  8月2日,“草帽哥”何宝友和赵明率先在北仑发起了“爱心冰箱”公益活动。市民纷纷为哥俩点赞,而他们从事公益事业的干劲也更大了。这不,他们发现中河路地铁口非机动车存在乱停乱放现象后,便义务组织“草帽哥”志愿服务队劝导这些非机动车车主按规停放。

  经过新碶街道“草帽哥”志愿服务队近十天来的劝导,中河路地铁口由之前的乱哄哄变得秩序井然起来,市民交口称赞。

  “草帽哥”志愿清理“僵尸车”

  “何师傅,你们在地铁口的‘爱心冰箱’服务这么久,不难发现这附近非机动车辆乱停车现象严重,看看有没有好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前不久,轨道交通有关负责人就地铁口混乱的问题找到了“草帽哥”何宝友,双方一拍即合。“我们也关注到这个现象了,这里可以说是北仑地铁口的窗口,一定要让它整洁有序。”何宝友说。

  从8月31日开始,何宝友带着自己的队员开始清理场地。“地铁站下面设置有非机动车停放的场地,但大部分都被僵尸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占着,于是我们利用一天时间对僵尸电瓶车、自行车进行了清理,地方腾出来,再引导市民就方便多了。”何宝友说。

  义务劝导市民,消除乱停放现象

  “你好,非机动车停放请沿着这边走。”每每有市民骑车经过,总有穿着红马甲的队员上前指引。为方便市民找到停车位置,轨道交通提供了金属围栏用于规划路线给市民。在围栏上,何宝友制作的带着箭头提示的数块警示牌也同时为大家指引着方向。

  中河路站每天最早一班地铁是早上6点左右,而何宝友经常在清晨五点半就赶到现场,“早点到,一是规整好昨晚我们离开后乱停放的车子,也是防止乘早班车的市民乱停。一大早只要有一辆车子停错,后面的就跟着来了,那就管控不了了。”

  发明“挪车神器”把车抬到停车位

  不过,劝导过程中也会遇到难题,令何宝友最头疼的是,一些非机动车车主我行我素,仍旧在路边乱停乱放。

  这可怎么办?何宝友和自己的好友赵明琢磨后,就准备了一个铁制的衣架,一根直径十多厘米的竹竿,合力制作了一个“挪车神器”。他们遇到乱占道的非机动车时,两人就合力用竹竿和衣架挑起车子抬到停车位上去。

  经过近十天努力,中河路地铁口清爽了不少,而何宝友期盼的是哪天即便服务队不在现场,这里依然是整齐明亮的窗口。

标签: 何宝友;草帽;地铁;草帽哥;市民;中河路地铁口;服务队;停放;劝...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115535599388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