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纪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8年09月21日 09:13: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教育警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款送礼问题。2014年2月至2015年6月期间,经该院院长潘良法同意,该院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酒水用于公务接待,并多次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加油充值卡用于送礼。潘良法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7月,潘良法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台州菜篮子商贸有限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该公司多次违规发放津补贴及消费卡;2013年9月至11月期间,该公司部分班子成员以考察学习为名,违规公款旅游。2018年6月,该公司总经理陈元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总经理项启群、王燊等两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岩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蔡宏刚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12月至2018年2月,蔡宏刚在担任该管理处保洁科科长期间,多次使用单位应急联动用车用于其个人上下班。2018年4月,蔡宏刚受到警告处分。

  临海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原副科长、学前教育办公室原主任周继宗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7年10月,周继宗在操办其儿子婚宴过程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15年11月,周继宗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周继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7月,周继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温岭市商务局党委原书记、局长赵永辉违规收受礼卡礼金等问题。赵永辉利用担任新河镇镇长、市统计局局长、市商务局局长的职务便利,于2013年至2017年的春节、中秋等节日前,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卡礼金。赵永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7月,赵永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玉环市沙门镇双斗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6年期间,该村将虚构工程量套取的部分工程建设补助款和利息以及违法倒卖国有石渣获取的资金,用于违规吃喝、违规发放补贴,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5月,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吴昌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吴美方,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村出纳王金林,村监会原成员吴立法等3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仙居县安监局违规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期间,该局存在违规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有关费用在该局以驾驶员徐某某、方某某名义成立的仙居县政平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列支。该局党组原书记、局长徐杭生还存在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8月,徐杭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该局党组原副书记、副局长徐天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原纪检组组长姚彩萍、原副局长李伟、办公室原主任张韬等3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门县民爆物品服务有限公司邵楠等人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国庆期间,该公司职工邵楠(兼职驾驶员)先后多次驾驶单位公车办理私事,期间应该公司押运员章云鹏要求,驾驶公车送章云鹏办理私事。2018年5月,邵楠受到记大过处分;章云鹏受到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案例表明,在当前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顶风违纪,严重损害党风政风,带坏社会风气。相关当事人受到严肃处理,完全是咎由自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小节抓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报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一场输不起的持久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清廉台州”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严”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又要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通过廉政约谈、教育学习等方式,把纠正“四风”工作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标尺,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节点,聚焦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作风专项巡查、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快处,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标签: 违规;八项规定;国庆;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