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一段公路电力线路迁改 不断电迁改万伏高压电线
2018年09月28日 07:01: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曹笑笑 钱冰冰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曹笑笑 钱冰冰)台州路桥区南山至洋屿公路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全线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项目建设与现有电力廊道冲突,需要对沿线电力线路迁改。其中,财富大道至南官大道段迁改,需要在两天内完成。

  这一段归属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因此他们面前就是“时间紧任务重”6个字。

  迁改要如期完成,居民和工业用电也不能受影响,因此电工工作者们要在不断电的情况下手工完成作业。要知道,线路里跑的可是一万伏的高压电。这场容不得半点差池的作业,26日上午开始了。

  “我们要对路桥迎宾大道中的财富大道至南官大道段进行电力线路迁改,预计需要两天左右时间。”路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如果按照常规的迁改方案,这两天时间里,相关电网都将停电。这样一来,停电范围就涉及到刚泰臻品、金樟花苑等多个小区,以及南山工业园区的众多企业,周边近2000户居民的正常用电将受到影响。很多企业‘停不起电’,停工一两天损失就是几十上百万。”

  经过权衡,路桥供电公司最终选用了“不停电作业”方案,在确保周边企业和住户的正常用电的情况下,进行电力线路迁改。这意味着,迁改全过程中,线路上都是通着高压电的。

  这是一个工作量巨大的工程,周边县市区的黄岩公司、椒江公司、三门公司也都派出专业团队前来增援。

  当天秋老虎威力尚存,阳光依旧热烈。工作人员们把厚厚的绝缘服穿到身上,随后再换上绝缘的鞋子,最后戴上绝缘手套。

  手套不是戴一双,而是戴了三双。最里层是一双棉手套,作用是吸汗防滑,第二层戴绝缘手套,最外面这一双是羊皮手套。工作人员介绍,最外层使用羊皮手套,一方面是因为干燥的羊皮也有绝缘效果,而且坚韧不易破,可以防止在作业过程中双手碰到尖锐物品扎破手套。

  随后,几名工作人员搭乘绝缘斗臂车缓缓升高接近高压线。这些绝缘斗臂车都是国外进口的先进设备。“它的整个斗是绝对绝缘的,再配合工作人员身上穿的绝缘设备,可以确保工作人员在接触高压电线的时候是彻底安全的。”路桥带电作业班负责人吴军说,“斗臂车每半年都要开到专业部门进行严格检测,出具安全证明,才能投入下一阶段使用。”

  工作人员抓到高压线路后,几个人分工合作,开始紧张的迁改工作。这些娴熟操作的工作人员,每一个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手,经历了大量学习、培训和考验。路桥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总负责人沈心国表示,从新手到能够独当一面的“老鸟”,需要花费五六年的时间。

标签: 电力线路;绝缘;财富大道;路桥区;供电公司;手套;冰冰;陈栋;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