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父母驱车2.5小时 只为与他十几分钟相聚
2018年10月06日 13:59:46 来源: 台州公安微信号

  国庆假日,你会从外地赶回家乡与父母共享天伦,还是会接上父母到你工作的城市过节?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父母的节假日注定只能自己过。

  国庆期间,一张玉环警察的全家福感动了朋友圈。原来,10月4日当天,玉城派出所民警周晟的父母驱车2.5小时欲与儿子相聚,在看到儿子忙于工作后又默默离开。后经同事提醒,周晟这才找到父母,匆匆拍了一张全家福后又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周晟,你爸妈来所里看你啦,现在出去找你了!”在疾驰的出警车上,玉城派出所民警周晟正在处警,突然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你说什么?”周晟以为自己听错了,反复问了好几遍,匆匆忙忙与同事交接好工作,便打电话给二老。

  他在电话里耐心引导父母寻找附近标志性建筑,就像平时出警寻找报案人时一样。终于,在一番找寻下,一家人在玉环市公安局大楼前团聚了。“哎呦,我们儿子穿着警服可真精神,快来拍一张!”兜兜转转终于见到儿子的老周夫妇拉着周晟,站在公安局门口,拜托路人帮他们仨拍了张温馨的“全家福”。

  今年27岁的周晟是玉环市公安局玉城派出所民警,从警2年,老家在距离玉环市近一百公里外的椒江区。由于要连续值班,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回家见父母。对于这样的工作节奏,周晟早已习以为常。

  作为父母,一个多月没见到孩子了,老周夫妇按捺不住,便偷偷开车到周晟工作的玉环看看儿子。这是两位老人第一次来玉环,又恰逢乐清湾大桥通车,车流剧增,原本2个小时不到的路程,他们开了将近2个半小时才找到儿子的工作单位——玉城派出所,可一问,周晟出警去了。二老怕影响他工作,便开车去找儿子。

  这不,与儿子见面的这一会儿工夫,周晟的手机已经不知道响了多少回了。“你这么忙,就赶紧回去吧,”周妈妈不禁催促道,“现在高速也开通了,椒江到玉环也花不了多少时间。我们想你了,就自己开车过来看你,很方便,你快回去忙吧。”

  与父母在公安局门口拍完合照,短短十几分钟的相处后,周晟送走了二老,又回到了岗位上……

  据了解,在玉环,还有190多名像周晟这样的外地籍民警,每逢过节,他们只有节日没有假期,坚守在岗位上。

  

标签: 坚守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650491986701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