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S1线轻轨工地 250米电缆不翼而飞
2018年10月10日 11:02:0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超 黄丽丽

  近日,台州市域铁路S1线温岭段两处施工工地上,250余米电缆线竟然不翼而飞,导致工程短暂停工。温岭城西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连夜蹲守终于将两个偷电缆的窃贼抓获。

  今年5月份开工以来,我市轻轨工程建设一直如火如荼地进行,位于温岭市城西街道银泰城北面的工地也不例外。不过,工人们近期上工却发现,工地桩基的电缆线不翼而飞,附近鉴洋村红绿灯口附近的工地也遭了秧。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这些电缆线是被人切割后盗走了,总长250米,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10万余元,两处工地也因为无法供电而导致短暂停工。

  工人们立即向温岭市城西派出所报警。

  办案民警吴存隆发现,银泰城工地一处用塑料遮挡的路口可以随意进出,其他路口无损坏痕迹,而鉴洋村的工地外围有桑树林,桑树林与工地之间的铁丝被破坏,在两处工地上,都发现了剪断的电缆线,外层的橡胶被割开后,里面的铜线被偷走。

  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现场也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民警随即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进行细致研判,最终锁定了一辆白色轿车。

  经确认,该车辆案发时的驾驶人为杨某,车内另一人为尚某。二人均有作案前科,因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过,而这辆车正是杨某一个月前在路桥某租车公司租来的。

  在掌握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后,民警果断出击,经过连夜蹲守,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尚某,并在车子的尾箱发现了钢筋钳、剪刀、美工刀和撬棍。

  经审讯,31岁的杨某与32岁的尚某同为贵州人,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两人结伙盗得电缆线后,以8200元的价格将电缆线卖给了废品收购站。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尚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铁路;窃贼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