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栽下一棵棵“致富树” 仙居杨梅苗“远嫁”四川
2018年10月25日 03:40: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国平 章永科 记者 罗亚妮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国平 章永科 记者 罗亚妮)“要把土铲细一点,再浇上定根水……”近日,在四川省旺苍县东河镇红垭村的山地里,仙居县援川干部、林业局农艺师张建斌正手把手指导当地群众,栽下一棵棵跨省“远嫁”而来的杨梅苗。据悉,仙居1万多株杨梅大苗将在这个基地“落地生根”。

  当天,该县上百名贫困种植户齐聚红垭村“旺苍千亩望仙杨梅示范基地”,参加杨梅田间管理技术培训,学习修枝整形、疏花疏果、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来自仙居的杨梅种植技术人员手把手进行指导。

  为实现帮扶脱贫的目标,仙居县在产业合作、资金帮扶、人才支持、劳务协作、社会帮扶、携手奔小康等六个方面进行扶贫攻坚,助力旺苍脱贫奔小康。其中,发展旺苍千亩杨梅示范基地,是产业帮扶的重大项目之一,三年内将投资1200万元。

  此前,仙居通过组织旺苍干部参加3轮6批次的实地考察,对278个标本的土壤进行检测,组织仙居杨梅专家现场论证,确定从仙居引进早熟“荸荠”和晚熟“东魁”两个品种。“此次入川的仙居杨梅大苗有10200株,其中‘荸荠’杨梅占30%,‘东魁’杨梅占70%,分别种植在四川东河镇红垭村和嘉川镇五红村。”仙居杨梅技术人员娄荣杏说,这批入川的杨梅,将带动372户932人实现增收致富。


标签: 杨梅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252964317589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