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杨梅鼓了村民腰包 步路乡年产值近1.3亿元
2018年07月04日 14:25:0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潘春燕 周国平

  陈良是仙居县陈良杨梅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这几天杨梅采摘虽然进入尾声,但他的好心情却没有落下。“今年合作社销售量达到5万多箱逾15万公斤,比去年增加了5000多箱。”

  7月3日,走进步路乡陈良杨梅专业合作社基地,只见一箱箱杨梅经过包装后,通过冷链车和快递运往全国各地。“今年对梅农来说是难得的好年成,雨不多,杨梅糖份含量高、甜度高,客户反映也比较好。”老陈笑呵呵地说,自杨梅上市后,合作社每天的生意应接不暇,收到的短信、微信、网上订购更是络绎不绝。

  好天气和“互联网+”,让合作社里的杨梅成为紧俏产品。老陈说,今年的荸荠种杨梅3公斤装保持在200多元,精包装达到280元,远超去年。东魁杨梅销量更好,大于30克的杨梅收购价达到30多元一斤,有时候卖到500多元一箱,是历年来价格较高的年份。同时,利用互联网和过硬的保鲜技术,老陈与福建的杨梅出口公司合作,将杨梅远销法国、葡萄牙、德国、西班牙等国,销量逾5万多公斤,一举打开了国外市场。

  步路乡资深梅农郑建军的杨梅合作社也喜获丰收——100多亩杨梅外销量超过1.5万箱,总产值达到300多万元,郑建军足足比去年增加了5万多元收入。

  步路乡是全国杨梅之乡。目前,全乡杨梅种植面积达1.2万亩,占全县的10%,产量1.7万吨。近年来,步路乡坚持绿色生产、绿色防控,杨梅产业走出量减、价高、产值增的良性发展循环的路子。尤其是今年以来,该乡进一步加快生态杨梅园建设,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加大对杨梅种植核心园区道路、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附加值。“大宗农产品关系到农业增效、村民增收。”步路乡副乡长方明说,近年来,乡里充分利用互联网+,引导村民拓展网上市场,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和微信等新媒体,实现网上交易,减少流通环节。“接下来,我们将加快建设杨梅深加工企业,解除梅农的后顾之忧,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小杨梅做出了大产业,鼓了村民腰包。据了解,今年步路乡杨梅产值近1.3亿元,比去年增长10%;2300多户杨梅种植农户,户均收入5万多元,同比增长10%。

标签: 陈良;步路乡;杨梅;销量;互联网;心情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