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天台洪畴“三头工作法”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2018年11月08日 15:30:44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5日一早,天台县洪畴镇东新联村驻村干部彭云红就骑着自行车在村里转,“大伯”“大妈”一路叫,村里人老远看到她就打招呼“我家姑娘来啦!”

  而就在一年多前,刚到乡镇工作的彭云红第一次到村里发消防安全通知书,半洋半土连报两个名字,村民都说“我们村没有这个人”,发了半天通知书才发了十几张。

  彭云红当时感到很尴尬,镇里也发现了乡镇干部更加年轻化、城市化后与村民之间的隔阂。今年以来,洪畴镇开始推行“三头工作法”,让党员干部主动进村头、积极入户头、时刻下田头,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老乡镇”郑天伟的帮带下,彭云红脱下高跟鞋,换上平底鞋,很快和村民们打成了一片,村里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镇前列。

  洪畴镇为全镇党员干部配备下村自行车,标注“洪畴镇下村民情车”,要求干部下村骑自行车,挂胸牌,方便干部随时与群众交流。

  在外经商的里麻村村民金烈君,没时间办理宅基地审批手续,于是他打电话给驻村干部许耀波。接到电话后,许耀波就骑车上门了解情况,第二天又带着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实地踏勘,用最短时间解决了金烈君的困扰。这样的上门服务,今年以来全镇已经累计办理759件。

  “我们对‘驻村土方’工作进行了深化,促使党员干部与群众打成一片。”洪畴镇党委书记林驰说,“三头工作法”大大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攻坚破难的效率。在今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下山移民、园区征地和行政村规模调整等重点工作中,洪畴镇干部深入村头巷口、田间地头,把问题解决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得益于此,镇里洪三工业园区、小微创业园建设都实现了无障碍施工,行政村规模调整全程无一例信访。

标签: 洪畴镇;村干部;自行车;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