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涌泉镇“青农学舍”开起廉政课堂
2018年11月09日 09:55:05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岩园村尹某未经村集体商量,私自将5万元资金借给个人使用,受到了相应的党纪处分……”近日,临海市涌泉镇忘不了基地“青农学舍”正开展“以案说纪”悦读分享会,镇纪委副书记许尚东向大家分享身边的典型案例,让30多名村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据了解,“青农学舍”在原有农合联“青农之家”和电商协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结合乡村振兴计划,开展学习会、微课堂、田间学堂等活动。镇纪委联合镇团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悦读吧,阅读优秀廉政故事,用“身边人说身边廉政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等,宣传廉政理念,树立廉政风气,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政文化氛围。

  涌泉镇纪委书记朱贵生介绍,青农学舍“阅读悟廉”开展以来,受教育160余人次,反响颇好。“让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学习交流嘉兴陈刚书记等先进事例,阅读勤政廉政为主题的书籍,既加强了党性锻炼,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也促进了风清气正。”朱贵生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涌泉镇积极创新廉政文化载体,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在镇办公楼建立廉政文化展板,“勤以为民,廉以养德……”,让机关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教育。同时,抓阵地宣廉。以上周村荷花塘为载体,在亭阁、栈道等融入廉洁元素,内容涵盖爱莲说、周氏祖训等板块,力争打造“清廉村居”样板。

  目前,上周村廉政文化建设规划设计已完成。下阶段,涌泉镇将开设“廉洁讲堂”、“廉洁舞台”、“清风汇演”等多种形式,弘扬清廉文化,实现政风党风民风持续改善。

标签: 涌泉镇;党员干部;廉政文化;青农学舍;以案说纪;党纪处分;典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