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万余家网店活跃天台 今年前9月网络零售额近200亿元
2018年11月12日 06:26: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 庞晓萍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 庞晓萍) “生姜、麻糍、蛋糕、豆面搭配的礼包两个。”“绿壳鸡蛋50只。”……11月11日中午,位于天台县赤城街道的天台网购城内,“天农生态农业”网店客服正在为客户快速打印订单。

  赶在“双十一”到来之际,“天农生态农业”老板翁海洋推出了5款套餐产品。11日凌晨零时钟声一响,这个走出大山进城创业的年轻人就接进了50份单价660元的单子。到下午5时,他的各类土特产订单已近400份。

  在“八山半水一分半田”的天台,像翁海洋一样既办实业又开网店的多达上万人,他们借助互联网打开“山门”,闯出一条智慧致富之路。省商务厅提供的网络零售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天台县网络零售额198.85亿元,同比增长32.2%。

  天台县的袜业兴旺发达。在白鹤镇鹤栖新村,各家门前摆放着各种款式的袜子。村民们或加工、或批发零售、或网络营销,带动了周边2000多家电商参与。

  天台县坦头镇是全国知名的汽车用品主产地,在网店的带动下,如今产品已拓展到从脚垫到太阳挡等上千个品种,畅销国内外。

  实施“互联网+”,提供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培训、实践操作指导、信息技术支撑以及创业孵化帮扶等服务,是天台借助电子商务助力全民创业创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的具体措施。该县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电子商务发展,组织企业、电商参与国内大型的电子商务、招商大会,举办跨境电商峰会,对接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好货源天台”系列活动。

  天台县经信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天台已连续3年进入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前十位;在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50个县中,天台排名第3。该县现有淘宝村42个,活跃网络零售网店3万多家,直接解决就业岗位约8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约20万个。

标签: 双十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811/W0201811122950985687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