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018中国幸福百县评选 温岭排名37
2018年11月12日 09:26:36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记者 王超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进行了“2018中国幸福小康指数”之“寻找幸福百县”调查,在全国27个省市展开了一次幸福寻访。最终,100座小城登上了“幸福百县榜”,我市温岭市成功上榜,并且名列第37名。

  据了解,此次调查依托国内权威机构,并综合使用公开权威的官方数据以及网络数据,同时请专家团队参与了评选。“幸福百县榜”的评价体系主要由公众主观感受、专家团队访问数据所反映出的具有专业性的意见建议、客观评价指标等三部分构成。

  其中,客观评价指标包括县市综合实力、总体经济状况、人均GDP,是否获得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荣誉,以及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度,本地人口、城市外来人口的生活现状及他们对幸福的主观评价等。

  此次调查揭晓了“幸福县域的十大特质”:自然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好;城市面积不大、人口适中、生活节奏适度;教育配套比较完备;拥有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医疗水平较好;拥有令人放心的食物与干净的水源;公共休闲场所充足;公共交通便利便捷;有丰富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房价比较合理。

标签: 幸福;小康指数;调查;温岭市;寻找幸福百县;寻访;专家团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