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6只浙江产品摘得金奖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传来喜讯
2018年11月07日 10:33:33 来源: 每日商报

  “这个二维码就像是甜瓜的户口信息,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知道它产自哪里,品种、土壤等信息也一清二楚,甚至连谁种的也都能看到。”浙江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冯云芬对来咨询的客商介绍道。这是发生在长沙刚闭幕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的一幕。

  在本次农产品交易会上,浙江共有89家企业参加,并角逐本次交易会的金奖评选,最终浙江博鸿小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家常料酒、浙江香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鱼酥、浙江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网纹甜瓜等16只产品获得金奖。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组织浙江农产品企业组团参加农产品交易会,有助于浙江的农产品走向全国。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产品的信息

  浙江甜瓜让外商竖起大拇指

  冯云芬是浙江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谈及网纹甜瓜在本次交易会上获得金奖时,她难掩兴奋。“这是我们合作社第一次在国际上获得金奖,这对于我们的产品来说是一种肯定。”

  冯云芬介绍,合作社的每个网纹甜瓜上都贴有二维码,这些二维码就是甜瓜的身份证,拿出手机来扫一扫就能看到甜瓜的所有信息。“这套系统叫做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是我们响应浙江省农村农业厅的号召加入的,通过这个系统,消费者可以查询到产品的产地、种植人、土壤情况、生长情况等信息。有这套系统的加持,消费者能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而更让冯云芬觉得自豪的是,在交易会期间,不少外商在尝到网纹甜瓜后竖起的大拇指。“我们的展位附近就是非洲展馆,开展当天,就有一位非洲朋友来品尝了我们的甜瓜,这种甜瓜肉质比哈密瓜酥软,甜度也更高,这位非洲的朋友品尝后连夸VERY GOOD!在此后的几天里,甜瓜的口碑就传遍了整个非洲馆,甚至还有外国客商提出要买甜瓜种子的要求。”

  征服人们味蕾的还有浙江的豆制品。祖名豆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国平介绍,公司的新产品祖名素肉在本次交易会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他说:“和长沙当地的豆制品比起来,浙江的豆制品口感更清淡也更爽口,不少消费者都购买尝试,我带去参展的5000多袋素肉,三天时间就被抢购一空。”

  16只浙江农产品荣获金奖

  口碑助力浙江企业走出去

  事实上在本次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共有16只浙产农产品荣获金奖,产品类别涵盖了茶叶、水果、糕点、小菜、海鲜等多个种类,其中包括云和县仙宫果业有限公司的云和雪梨、浙江善蒸坊食品有限公司的龙游发糕、浙江香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黄鱼酥、浙江华发茶业有限公司的龙井茶、长兴县荣耀鹅业有限公司的肥鹅肝、兰溪市新参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兰溪小萝卜等产品。

  浙江博鸿小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家常料酒也是第一次获得国际金奖。公司带队参团的负责人高云飞介绍,好的产品还需要好口碑和好营销。她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我们推广自己的产品,让我们的产品能被更多人所了解和接受。”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组织浙江农产品企业组团参加农产品交易会,有助于浙江的农产品走向全国。

标签: 甜瓜;浙江;冯云;专业合作社;温岭市;负责人;果蔬;国际农产品交...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