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货车挂断电缆存隐患,热心一家指挥保平安
2018年11月14日 16:32:08 来源: 台州日报

  黑暗的桥下,大货车撞断电线杆,下坠的电线和钢丝成了过往行人车辆的“隐形杀手”。在事发地附近开菜馆的一家子,全家人上阵当起临时交警,指挥过往车辆行人安全通过。“涵洞下的路很暗,那件绿色反光衣很亮!”11月7日晚,仙居县下各镇的好多电动车、汽车车主都记住了台金高速涵洞下那抹绿。

  11月7日晚6时15分许,下各镇达富工艺品厂边上开土菜馆的李相富正在店里忙活,突然听到马路上传来一声巨响。他立即跑出去查看,发现一辆大货车经过菜馆边台金高速涵洞时,车辆顶部的铁架子挂到了桥下部分电缆,车辆拖拽后造成东边电杆断裂倒在马路上,东西向横跨机动车道的多根线缆和一根大拇指粗的钢丝呈弧形垂落下来,另一头挂在大货车上,几乎占据了整个双向车道。

  事发地附近有一个工业园区,此处是园区员工和附近村民的必经之路,电动车、机动车很多,加上桥下没有灯,非常危险。

  李相富是仙居县猎鹰救援队的副队长,有着丰富的应急抢险救援经验,他立马吩咐妻子、儿子、儿媳拿来店里能醒目反光的器物在大货车两头的远处设置提醒标志,随后每个人拿上手电筒站在道路两侧,高声提醒过往车辆注意慢行。他自己则穿上救援队的绿色反光服,跑到路中央指挥过往车辆行人绕道行驶。

  在等待交警和相关维修部门车辆到来之前,一家人就在黑暗的桥下一直提醒指挥着。在此过程中,李相富成功截停了七八辆眼看就要撞上电缆线的电动车车主。得知险情后的车主们后怕不已,连连称谢。

  到当晚8时左右,在交警、通讯等部门共同努力下,险情得以解除。

标签: 货车;菜馆;涵洞;电动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