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截瘫女孩 高校圆梦
2018年11月17日 07:38: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王嘉楠 王建龙 丁宁

2018年9月8日 ,苗苗一家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进大学校园。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王嘉楠 王建龙 丁宁 摄影报道)台州女孩陈苗苗6岁时因感冒发烧,导致腰部神经受损,从此下半身失去知觉,无法站立。她每天趴在床上,靠两个胳膊肘支撑,以顽强的毅力坚持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今年苗苗参加高考,获得了570分的好成绩,填志愿时她却犯起了愁:自身的残疾会不会影响自己的大学梦?

  苗苗梦想的大学是台州学院,一是喜欢其汉语言文学专业,二是离家近,方便家人照顾。懂事的苗苗说,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如果只是待在家里,不跟别人接触,那她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受别人同情的对象。

  今年暑假,苗苗如愿收到了台州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她被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录取,苗苗终于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2018年11月2日,苗苗坐在轮椅上与同学们一起上课。

  开学第一天 ,苗苗一家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新生报到处办理入学手续。然而,固定的桌椅、变换的教室,对于苗苗来说十分不便,学院考虑到苗苗的特殊情况,在寝室楼一楼为她一家人提供了一个单独的房间,还专门为苗苗准备了可以活动的课桌,并安排学生志愿者轮流提供帮助,为苗苗的大学生活提供一切便利。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苗苗已经熟悉了大学生活,每天上下课换教室都有同学帮忙推轮椅。苗苗说,她已经坚持坐着上课一个多月了,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她想和同学更好地交流。

2018年11月2日,几位男生抬着苗苗下楼梯。

2018年8月7日,苗苗收到了台州学院老师送来的录取通知书。

2011年12月30日,苗苗趴在床上上课。这张小床就是她的课桌,日复一日,苗苗读小学时每天都这样上课。

标签: 上课;录取通知书;大学生活;大学梦;帮助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811/W0201811173482064336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