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答应消费者的退款却迟迟不兑现 经过调解威尔士健身同意退款
2018年11月07日 10:33:33 来源: 每日商报

  如今,健身中心,成为了许多人每天下班定时打卡的去处。韩女士便是其中之一,但她办的健身卡最近却让她很烦恼。近日,她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热线反映:“我在位于江干区钱江路1366号万象城D座华润大厦4号楼的威尔士健身办了健身卡,并根据店内工作人员的推荐,花15000元购买了私教课。因为没有时间前去上课,我便和店家商量,想要退了私教课,当时工作人员是同意了,但是后来协商几次后,就不了了之了。希望商家能将剩余私教费用退还。”

  消费者

  工作时间忙没时间健身 希望退了私教课

  韩女士:因为想锻炼身体,我在今年7月和老公来到位于江干区钱江路1366号万象城D座华润大厦4号楼的威尔士健身办了健身卡,并购买了13节私教课,花了15000元。

  由于工作很忙,之后我一直没有去健身。于是大概十月初的时候,我前往健身房,和工作人员反映这一情况,并要求退了私教课,当时工作人员现场答应了我的退款要求。

  但由于我一直没空,所以直到上周我才带齐材料前往健身房办理退卡。但对方却突然告诉我私教课不能退了,对方表示私教课一经售出是不能退的。我对此不认可,我并没有上课,商家应该退钱给我。之后,我多次联系对方协商,但商家一直没有回复。

  商家

  愿意为消费者退款

  需扣除相应使用费用

  威尔士健身部门负责人:如果是因为我们内部原因,例如教练离职,门店关闭等问题,我们是会全额将款项返还给韩女士的,但是由于韩女士是因个人原因无法履行自己的私教课程,根据合同约定需扣除一定的手续费,我们会尽快联系她退款事宜。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馈给韩女士,她表示会继续与商家协商。)

  律师

  预付式消费需保持理性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的夏谨言律师:“这是一起典型的预付卡消费纠纷。预付式消费纠纷,一直是消费投诉中较多的一种,而消费者往往处于弱势地位。从韩女士的情况来看,健身房方面无论是按照合同还是按照法律,都应退款给韩女士。”

  同时也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进行类似充值会员卡等预付式消费时,应避免充值金额过大,并且选择有信誉、有规模、有实力的商家。消费者应尽量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并妥善保存发票、小票、转账记录等消费凭证,并妥善保存,这类消费凭证能够帮助消费者证明其与商家存在过预付式消费的行为。

标签: 商家;教课;健身;威尔士;女士;江干区;万象城;预付;华润;上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