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90后求职成套路贷员工 工作半个月因“客户”被抓
2018年11月20日 14:38:1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徐颖骅 王菊萍

  “这年头找工作真难,找个好工作更是难上加难。”近日,来自温州的90后小伙小田(化名)发出这样的感慨。他没想到,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一份工作,只做了半个月,却让他身陷囹圄。

  小田到底摊上了什么事?

  小伙求职成“套路贷”员工

  事情还得从小田今年3月份的一次求职经历说起。28岁的小田毕业有好几年了,他毕业后就到义乌求职,但是工作找得都不满意,高不成低不就。

  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小田在义乌郊区的一处电线杆上,看到了一则当地某家网络公司的招聘小广告。“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网络公司发展前景应该还不错。”小田心想,机会还是要把握的,去试试看吧。于是,他当天就去这家公司应聘了。

  “这家网络公司月薪水有3000元,主要工作就是打电话联系客户,听起来还挺轻松的。”小田说,他很快就应聘成功,接到通知的第二天,他就去上班了。

  小田上岗后,看到办公桌档案封面上的字眼,吓了一跳。“备注里写着有‘还着还着死了的’,还有‘失联的’。”小田说,他跟身边的同事聊了几句后,终于搞清楚了情况,原来这是一家网络放贷公司,有人负责网上实施‘套路贷’,还有人负责催讨债务。”

  发现这种情况,小田先是一惊,后又转念一想,“既然都开了公司,我只是负责打电话要回公司的钱,应该不犯法吧。”

  于是为了生计,小田还是心存侥幸地干起活来。他跟着同事们一起打电话催款,为了拼“业绩”,他使用了叫外卖、送花圈、把殡仪馆车送上门等恶劣手段,对“客户”实施催讨。

  工作半个月因“客户”被抓

  工作期间,小田联系了一位临海桃渚的“客户”。据了解,该“客户”向这家公司借了3000元钱,还了5000元,却仍然被继续催债。该“客户”不愿继续还债,小田只能用些“手段”。

  “虽然我不是很愿意这么做,但是为了‘业绩’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让人把花圈送到‘客户’家,还叫了殡仪馆的车子,结果车子到了村口,被发现是恶搞,车子就开回去了。”小田说起自己的工作经历,坦白道,“做这些事,确实有些心虚。”

  这份工作小田才做了半个月时间就辞职了,回到了温州老家。然而,他不曾想,自己辞职没多久,公司就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听说这家公司5月份就被查了,当时还在职的员工都被抓走了,当时我一边庆幸自己辞了职,一边又在害怕自己会不会难逃此劫,那段时间都不敢出家门。”小田说。

  “这家公司的员工不管是在职的还是离职的,都犯了寻衅滋事罪,属于团伙作案,我们一直在全力追捕。”临海市公安局桃渚派出所经办民警说,这家公司的很多员工都是初入社会的大学生,他们盲目找工作,又不懂法,掉入了不法分子的圈套,进而触犯了法律。

  据了解,11月17日,桃渚派出所民警在温州将小田抓获。同日,他们还远赴山西,将另一名离职员工刘某某抓获归案。

标签: 工作;求职;温州;客户;网络公司;套路;套路贷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