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三大革命”三季度成绩单很OK
2018年11月22日 09:58:4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日前,市城管委公布了三季度全市城管委运行及城市管理“三大革命”工作开展的情况。按照区域排名,市区组排名为黄岩、路桥、椒江,县市组温岭获得第一,其次分别为玉环、临海、天台、仙居、三门。

  三季度,市城管委办组织检查组通过街面暗访、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现场踏勘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对各县(市、区)现场管控成效、城市有机更新“六个一”项目、“三大革命”和智慧城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价。

  城市有机更新“六个一”项目陆续完工。全市57个更新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51个,开工率89%,完工16个,其中黄岩、临海、玉环、仙居、台州高新区已全部开工,温岭率先完成4个项目的建设,台州高新区项目已全部竣工。

  智慧城管平台有序运行。第三季度全市共采集问题信息103015件,处理问题101666件,处理率98.69%;及时处理100388件,及时处理率达97.45%。全市41个建制镇已经有25个完成智慧城管系统建设,其中20个中心镇已全部启动运行。三季度累计上报信息14719件,全部处理完毕。

  公厕革命方面,截至9月底,全市已完成新建公厕35座,改建公厕75座,在建公厕75座,实现新建改建公厕开工率100%。

  开展公厕联盟行动,最大限度地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截至9月底全市已实现375家单位公厕对外开放,共对外开放464处,并对市级已确定对外开放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分发“厕所开放联盟”标识牌。

  垃圾革命方面,设施建设加快,餐厨项目有序推进,收运体系逐渐完善,专项治理不断推进。全面启动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强制生活垃圾分类,各县(市、区)均开展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创建。截至9月底,台州市区城镇生活垃圾收集覆盖面达82%、全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90%、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物业革命方面,全市80个有物业住宅小区的乡镇(街道)成立物管科(站),并完成第一次全员培训;全面试行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人信用评定体系;全市有物业住宅小区业委会成立率已提升至71.6%;物业管理信息化平台已投入运行并组织推广。

标签: 城管;公厕;黄岩;温岭;玉环;三大革命;城市管理;全市城管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