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柑橘旅游节串联三方情谊,创新扶贫合作模式
2018年11月27日 06:38: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小小一枚蜜橘,既是农民增收之源,亦承载着三地情谊。日前,在黄岩柑橘旅游节上,四川松潘—浙江黄岩—吉林二道江三方合作联席会议召开,三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就中药材产业、农业绿色食品产业及旅游文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以黄岩为纽带,创新性打通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和对口合作地区之间的合作渠道,让东西部扶贫和东北振兴两大战略实现交融对接,此举在省内尚属首创。

  四川松潘县和吉林通化二道江区相隔3000多公里,为何因黄岩结缘?原来,松潘县是黄岩东西部扶贫协作对象,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二道江区则是黄岩的对口合作对象,当地医药企业大部分以生产中成药为主,中药材原料需求量较大。“中药材”这个关键词,将三地联结在了一起。

  黄岩区经合办负责人李朝晖告诉记者,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围绕中药材种植及中成药销售领域,以黄岩区为纽带,推动松潘县、二道江区两地医药企业有效对接;依托电子信息技术,共同探索物联网、电商平台等新型合作模式,实现终端消费者直观看到原材料到成药全过程,打造优质中药材全产业链销售平台,实现互惠共赢。

标签: 黄岩;中药材产业;扶贫;对接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