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高速上一个月查到20多辆“脱检”车
2018年11月27日 15:07:12 来源: 台州晚报 高波 李巍

  前天下午,一辆私家车在诸永高速神仙居服务区被高速交警扣下,然而该车并无未处理违章记录,也没有超速、超载等违法驾驶行为,究其原因,竟是车挡风玻璃右上角少了一张“小贴纸”。据高速交警介绍,近1个月来,台州高速上就有20多辆车子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被交警查获而耽搁在旅途。

  25日下午,诸永高速神仙居服务区附近,一辆白色陆风SUV被执勤的高速交警拦下。车主华先生从杭州开往温州,不过一路均无超速等违法驾驶行为。但当华先生掏出行驶证时,交警发现,华先生的车子已经“脱检”半年多了。

  “所谓‘脱检’,就是过了车辆检验有效期。华先生的车子2016年3月上牌,检验有效期至今年3月份,但该车没有重新进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高速交警四大队的柳警官介绍,根据相关交通法规,车辆“脱检”就不能上道路行驶,因此,华先生的车子被高速交警暂时扣留。

  记者了解到,因为华先生的车型符合6年免检标准,因此只需处理完车辆历史违法及交通事故,重新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到高速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后即可开回车辆。但如果是6年以外的车子,或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等对不上免检政策的,还需要用拖车拖去检测站进行线上检测,待检测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

  柳警官介绍,这类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脱检”车辆,台州高速交警在11月就查获了20多辆,而且大部分是6年以内的新车。“不少车主认为小车享受6年免检,就可以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从上牌开到6年,实际上还要注意车子挡风玻璃上的检验合格标志到期时间,以免耽误时间。”刘警官说。

标签: 高速交警;检验;挡风玻璃;服务区;超速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