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4岁女孩突然失踪 原来被11岁闺蜜藏起来了
2018年11月27日 15:07:12 来源: 台州晚报 赵虹 谢佳嫔

图为在妞妞一家在邻居家找到了孩子

  日前,温岭牧屿警务区上演了一场“女孩去哪了”的温暖闹剧。

  4岁的女儿突然失踪了,快急疯的父母报警救助。派出所警察全员行动,市民纷纷转发寻人消息,民间搜救队也加入到了搜寻队伍。

  警民联手找寻到半夜,终于把人给找到了。那么,女孩到底去哪了?

  原来,在大家找到她的时候,女孩在邻居家11岁女孩的床上呼呼大睡,大女孩把不愿回家的小闺蜜藏起来了。

  虽然结果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但负责任的民警、热心的市民,让这家人很是温暖感动。

  4岁女孩家门口“失踪”了

  11月18日傍晚5时40分多,温岭牧屿警务区值班室来了位精神紧张、焦虑不安的女子。她流着泪告诉民警:“我女儿不见了,她只有4岁,求你们帮帮我!”

  一番询问下来,民警得知,他们一家是外乡人,现在住在温岭牧东村部附近。事发当天是星期天,但爸爸妈妈仍要出门上班赚钱。4岁的女儿妞妞(化名),就由10岁的哥哥照顾。该女子说,自己和丈夫养家糊口不容易,以前也经常这样,从没出过什么事。

  当天傍晚5点多,女孩妈妈下班回到家后,只看到大儿子在家看电视,没看到妞妞。再一问,哥哥说妹妹下午在外面玩气球,中间还回家过的。

  看了一圈,家门口没有妞妞的身影,村子附近找遍了,也没有一点音讯。天越来越黑,当妈的越来越急,便报警求助。

  热心村民纷纷加入寻人队伍

  据女孩妈妈回忆,妞妞当天穿着粉红色外套,荧光绿布裤,红色运动鞋。

  民警调取重要岔路段监控录像,和家属一起翻看,但探头始终没有捕捉到妞妞的活动踪影。

  为了能找到孩子,民警又驱车前往牧东村,查看村居内部相关监控视频。然而,所有的视频都没有发现妞妞出走的迹象。民警初步分析,孩子极有可能在村内。

  搜寻范围初步确定下来后,民警了解孩子平时喜欢去玩的地方,开始大范围地搜寻,争取在黄金时间内将孩子找回。

  这边值班民警在火速搜寻,那边警务区领导组织牧屿警务区全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

  很快,4岁女孩失踪,成了关注的焦点,市民纷纷爱心转发。期间,温岭天鹰救援队闻讯出动,主动加入到搜寻行动。

  车巡步巡、村民走访、视频侦查、进山踏勘……搜寻队伍兵分多路。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妞妞依然毫无消息,大家的心,越来越紧。

  “失踪”的小女孩原来躲在闺蜜家

  民警在走访村民时,得到一条新的线索,有人曾说在下午3时,在小雨(化名)家附近见过小女孩。

  小雨是一个11岁的女孩子,本村人。虽然年龄差距不小,但平时妞妞和小雨两人很要好,经常一起玩。

  当天晚上11时30分许,民警找到了小雨家。突然上门的警察,让小雨爸妈慌了神,不知道孩子在外面闯了什么祸。

  得知事情原委后,两人同时摇头,说没在家里看到妞妞。民警决定找小雨问问情况,征得家长同意后,跟随小雨父亲一同上楼,试图与孩子交流,希望得到更多线索。

  小雨躲在被子里支支吾吾,被子掀开后,里面的情景让人大吃一惊:一张不大的床上,竟睡着两个孩子。

  大点的,面红耳赤的那个,是小雨;睡得迷迷糊糊,小的那个,就是妞妞。

  原来,妞妞当天下午在家门口玩耍片刻后,就去找小雨玩了。天色渐渐黑了,妞妞说自己晚上要跟小雨睡,不想回家。小雨也希望妞妞陪着自己,便说好。

  不过,小雨觉得爸妈肯定不会答应这个要求,于是刻意帮衬隐瞒家长,将妞妞藏了起来,这才闹出这么大一乌龙。

  抱着失而复得的女儿,妞妞妈妈又流泪了。只不过,之前是不安焦虑的泪水,现在是喜悦激动的泪水。

  妞妞妈妈说,自己以后会留些时间,多陪伴孩子,让她感受到家人的爱。

  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妞妞家人对民警、救援队员,还有热心市民,充满了感谢:这里好心人真多,我们感觉很温暖。

标签: 女孩;孩子;民警;邻居;寻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