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21家涉审中介组建首批4个联合体 “多评合一”打通服务堵点
2018年12月05日 06:22: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陈久忍 通讯员 张湘

  浙江在线台州12月4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陈久忍 通讯员 张湘) 12月3日下午,浙江车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利平拿着合同从签约席走下来,笑意盈盈。拟投资的高端原料药生产线审批在即,郑利平心中笃定:“过去,我们的项目找中介要去市场上一家家找,现在台州有了中介联合体,省了很多麻烦。”

  当天,浙江中冶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等21家台州涉审中介机构抱团,成立宏能联合体、绿盾联合体等4个中介联合体。郑利平等3个项目业主成为首批尝到改革果实的企业主。

  企业投资项目若要完成开工前全流程审批,需要和中介服务机构打几次交道?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诺亚举例,以一般的投资类项目来说,需从台州登记在册的几百家中介公司中,选好地质勘查、水保方案编制、环保评估等7家中介服务机构。如果是碰到矿产压覆、地震安全等第三方评估的特殊情况,则需要找10多家中介服务机构。

  台州有关部门在走访企业时发现,中介机构庞杂、质量不一、服务所需时间长,是造成一些项目总体进度滞后的原因之一。为有效破解中介堵点,深入推进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今年9月起,台州启动涉审中介联合体组建工作,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发改委联合中介协会,排摸中介机构择优入库。在对社会发布“征集令”后,涉及8个行业主管部门、共21家中介机构组成第一批中介联合体。

  台州首批成立的4家联合体,既能提供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选址论证等常规中介评价报告,还能承接建设咨询、消防检测等多个方面的业务,满足企业主从土地招拍挂到项目竣工全流程的中介相关需求。项目业主郑利平说:“现在,我们只需要进一家中介的门,就能办多家中介的事,方便又放心。”

  据了解,中介联合体介入项目后,可将中介报告上传到“多评合一”系统。该系统与中介服务网、浙江政务服务网互通,环保、水利等业务主管部门可在线审批,还可通过数据的系统监管功能,看出中介机构的办事效率,并根据报告质量打分,倒逼中介机构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最近,2019年度新增的中介联合体对外完成征集,有30多家中介机构踊跃报名。

标签: 中介;联合体;台州;浙江;审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服务机构;副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