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保安梯子踩空昏迷 市民冲了上去紧急救护
2018年12月17日 08:29:32 来源: 台州晚报

  这段时间,冷空气一拨接着一拨,天寒地冻的,但一则暖心消息的却在玉环市民的朋友圈流传:超市保安梯子踩空摔下昏迷,在店里购物的顾客冲上前去紧急救护。

  这位顾客叫林方珍,是玉环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她一再强调,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值一提。

  正在购物的护士冲了上去

  一听人已经昏过去了,张进说自己当时都快急哭了,马上跑过去查看情况,一边跑一边打120。

  张进跑到易猛边上,已经有个穿着白衣服的女士,在对他抢救了。

  这位女士叫林方珍,玉环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林立珍告诉记者,自己姐姐家住在超市附近,当天到姐姐家吃饭,在超市里买菜。当时菜已经选好,在排队准备过磅称重。

  正排着,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然后听到有人叫“救命”,林方珍扔下手里的东西,飞快跑过去。

  “我是护士,大家听我的,散一散!”她亮明身份,人群很快散开,让她过去。

  一个小伙子直挺挺地躺在地上,对大家的呼叫没一点反应。林方珍蹲下身体,一边解开他的衣扣观察体征,一边让群众赶紧拨打120。

  小伙子已经昏迷,并伴有抽搐,林方珍迅速为他进行心肺复苏。经过10余分钟的急救,小伙子醒了过来。这时,救护车也到了。

  被救保安感谢大家,台州很温暖

  人被医院接走了,林方珍说自己松了一口气,付完款,就回去了,“当时店里人问我叫什么名字,让留个电话。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不值一提的,没留。”

  店里人怎么找到林方珍的呢?原来店员们被她做好事不留名的事情感动,纷纷在朋友圈转发,有认识她的人,说出了她的名字和单位。

  今年36岁的林方珍,土生土长的玉环人,从事医护工作已经18年。面对记者的采访,她一再说这事不值一提,“在医院里,我就是护理病人的。这事要是其他医护人员碰到,肯定也会出手帮忙的,职业本能吧。”

  送到医院的易猛,被诊断为右肩胛骨骨折,头部软组织肿胀,左肺挫伤。经过治疗,无大碍,用他爸的话来说:已经能说能动了,就是情绪有点不好。

  易猛说自己当时爬到梯子上,是想挂气球,圣诞节要到了,要营造气氛,结果踩空了,从3米多高的梯子上掉了下来。易猛说自己很自责,做事太不小心了,让同事和家里人受惊了,更感谢林方珍对自己的帮助。

  “真的很感谢,要不是她,后果不堪设想。”张进也对林方珍充满了感谢。她说易猛是安徽人,自己也是外乡人,在玉环已经8年,感觉这里的人很热情善良,这座城市很温暖。

标签: 玉环;超市;朋友圈;顾客;天寒地冻;昏迷;冷空气;救护;小伙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