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亭旁试运行“三门农村财务”APP
2018年12月17日 10:26:31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你们看,在这个‘神器’里,这笔村里祠堂翻顶支出,是谁做的小工、每人领取了多少小工费等内容都有照片可查看……”12月12日,三门亭旁镇湫水下叶村的村民叶信义在手机上,边点开“付村祠堂传送瓦片人工费950元”这笔村财务支出,边和其他村民说道。

  而叶信义口中的“神器”,正是当天在亭旁镇试点上线运行“三门农村财务”APP。据了解,亭旁镇作为该县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建设试点乡镇,率先完成全镇54个行政村的资产清查工作,对所辖村应收款项、应付款项、固定资产、短期借款、长期借款、集体资产等进行逐一核实、登记,并将入账原始票据扫描至该APP系统。

  “以前村财务公开,村民们只能看到一个总数,现在村民通过扫一扫村财务公开栏上的二维码,下载‘三门农村财务’APP后,即可实时查询本村财务的逐笔收支,并可查看原始票据扫描件,所有的收支明细一清二楚,村务更加透明化了。”亭旁镇农经站站长郑静表示。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村级三资管理,该县还配套出台了《三门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明确了村级资金管理、资金审批使用、票据管理、会计档案管理、财务公开等操作办法。

标签: 亭旁镇;村民;神器;信义;祠堂;财务支出;人工费;瓦片;手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