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浙江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因“三农”而生 书写普惠担当
2018年12月17日 10:39:09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把精准扶贫纳入普惠金融。

  全市“社银联通”工程推进会。本版图片由浙江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提供

  “授信2个亿!”12月6日,在台州首个小微园区金融服务点启动仪式上,天台县经信商务局、天台农商银行、园区负责人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农商银行向园区企业抛出了金融服务“大礼包”。

  这是一次“政府服务+金融服务”的再深化,是一次银行和企业的无缝对接,也是一次小微金改模式的有益探索。

  改革开放40年来,台州农信人敢为人先,标注了一个个发展高度。

  由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台州办事处,以及所辖的9家行组成的台州农商银行系统大家庭成为全市服务范围最广、规模实力最强、支农支小贡献最大的地方性银行金融机构。

  站在改革开放新节点上,台州农信人也迈入农商银行新时代。

  “我们始终坚持普惠金融,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努力提升金融服务地方经济水平和能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巩固改制成果,激活体制动能;加快科技创新,呼应消费升级新需求。”浙江省农信社联合社台州办事处负责人张宇说。

  担当新使命,挑战新机遇。台州农商银行系统在改革浪潮中,继续书写时代答卷。

  根植三农促进农产品提档升级

  车过临海涌泉境内,一片片茂密的橘林中,黄澄澄的颜色挂满枝头。今年风调雨顺,是橘子丰收的好时节。

  “现在每天近200个电话,50个短信……大多是来买橘子的,忙不过来。”临海市涌泉梅尖山柑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孔先顺向记者诉说“甜蜜的烦恼”。

  他一边说着,还打开了手机上丰收互联APP:“你看,我们橘子一上线,就卖出了600多箱……”丰收互联是浙江农信系统的手机银行,今年临海农商银行帮他把橘子“触网”,预计能卖出6000多箱。

  今年,梅岘村橘子的销量预计达到8000吨,橘子品质上去了,销售价格也在节节攀高,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了。

  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在涌泉蜜橘逐步迈向品牌化、产业化之时,就有农信人与之相伴的身影。

  40年来,涌泉的橘子越来越甜,农信人和农民的感情越来越深。

  全市首笔专业合作社贷款,是给了涌泉柑橘产业合作社;

  全市首笔“商标质押”贷款1000万元,是给“忘不了”;

  全省首张“丰收小额贷款卡”,发给了涌泉橘农冯昌连;

  全国首家“村级金融便利店”,开在了涌泉梅岘村;

  ……

  2006年开始,我省试点推行“三位一体”农村合作改革,将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类组织有机融合。涌泉橘农又率先品尝改革的丰硕成果。

  “‘三位一体’融合贷,增加了多种贷款方式,不仅利率优惠,而且贷款到期办理续贷时,可进行‘无缝续贷’,太方便了。”他说。

  他向记者展示了手中的“丰收小额贷款卡”,“农商行给了我50万元的授信,有了这个卡,想要扩大种植规模,就不愁没有钱了。”

  “三位一体”推出后,受到了农户们的欢迎,实现了“一卡一点服务一条龙,三位一体合理助民富”的三社三赢的良好局面。

  如今,台州办事处及9家行均为当地农合联副理事长单位,为76家农合联和资金互助会开立基本账户,发放贷款13亿元,支持87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发放农业产业链贷款14.80亿元。

标签: 台州;农商银行;金融服务;三位一体;丰收;浙江省;三农;办事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