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2018年12月27日 16:00:46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在椒江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拉高标杆,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争当全省社会治理创新的“排头兵”,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甲街道综治中心是目前椒江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镇(街道)一级综治工作中心,今年以来收集流转的各类涉及基层社会治理的信息办结率近100%。吴海平详细了解该中心运行情况和网格管理机制落实情况,要求中心注重党建入格和网格员的互学互比,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

  在景元社区,吴海平详细了解了该社区网格化操作流程和特点。当听到景元社区将支部建网格上时,吴海平点了点头,希望社区再接再厉,加强网格工作体系建设,做细做实网格服务,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感受温暖。

  随后,吴海平赴椒江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观看了椒江区“一体两翼”模拟演练专题片,并和相关人员就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进行了座谈。他指出,椒江区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放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来抓,工作有力,谋划务实,成效显著,特色明显。

  吴海平强调,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单元,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各地要高度重视,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强化网格员队伍管理,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标杆要再拉高,盯牢方向来谋,盯牢先进来学,盯牢短板来补,盯牢特色来创,做好做强基层治理工作,争创全省一流水平。工作要再深化,注重党建引领,注重责任捆绑,注重平台提升,注重难题破解,注重模式创新。实效要再体现,做到基层干部真参与、工作绩效真变化、各级领导真放心。保障要再加强,在政策、资金、场地、队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保障,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标签: 基层社会;党建;网格;工作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