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县三州乡:“党建联盟”引领群众致富
2018年12月27日 16:00:46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浙江树人大学迎来天台县三州乡茶农专题培训班的50多名学员,在该乡茶产业党建联盟的组织下,这些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

  今年以来,三州乡探索“党员+基地”“党员+市场”等产业党建模式,整合乡域内合作社、专业协会、市场等6个专业领域党支部、5个茶叶特色村党支部和152名党员茶农,成立茶产业党建联盟。“我们把党建工作与茶叶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把组织优势真正转化为产业发展的优势。”三州乡组织委员余开说。

  通过茶产业党建联盟抱团整合,该乡组建了以“双强型”党员茶农为主的“茶先锋”志愿服务队伍,构建“一帮十带”党群致富联合体。依托“联盟”资源,今年“三州潭”龙井成功走进FM93交通之声和央视财经频道,并被多家龙头企业作为企业主要用茶。同时,与浙江省蓝麦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更是为全乡茶叶销售拓展了线上网络。

  “今年全乡茶叶均价由210元/斤涨到240元/斤,销售量整体提高,‘三州潭’品牌越来越响。”三州乡茶农协会负责人梁钢枢说。

  得益于茶产业党建联盟,今年全乡茶叶年销售额超1.7亿元。同时,通过茶旅融合,进一步带动了区域旅游产业发展,带富了一方百姓。

标签: 茶产业;茶农;党建;联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