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食安委部署明年及“两节”“两会”期间 食品安全工作
2018年12月27日 11:54:1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熊礼红

  台州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熊礼红)12月26日,台州市食安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及“两节”“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芮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8年以来,台州以“双安双创”为总载体,党政同责有效落地,基层基础更加扎实,高压严打成为常态,共治共享氛围更加浓厚,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未发生一起等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据市统计局2018年调查的数据显示,全市2018年度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高达84.05%,较去年底上升6.76个点,再创新高。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乎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2019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台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抓责任到位,深化党政同责、强化监管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架构横纵到边的管理体系;抓能力到位,夯实基层监管能力、完善追溯体系建设、提升技术支撑水平,推进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抓治理到位,坚持全程管控、加大打击力度、强化风险监测、严控社会风险,健全全域风险管控体系。“两节”“两会”期间,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守护舌尖春雷行动2019”为载体,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联动执法,严格应急值守,补短板、堵漏洞、除风险。

标签: 食品安全;台州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