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将法律常识教育 纳入中小学课程——访市党代表李孙平
2019年01月04日 14:42:06 来源: 台州日报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加强对青少年法律常识教育,培养青少年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应该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浙江博日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党代表李孙平对青少年法律教育工作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李孙平说,青少年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阶段,可塑性强,判断是非的能力较差,如果不加以正确引导和教育,易受不良风气影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他以玉环为例,根据统计,玉环市检察院2018年办理未成年人审查起诉案件50余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应当引起社会的重视和关注。”

  李孙平认为,当下加强中小学生法律常识普及教育非常有必要,而将其纳入中小学课程则是开展法律常识教育的有效前提。他建议,应将基础法律知识编入中小学课程教材,将预防违法犯罪、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内容纳入中小学课程,同时邀请专业法律服务人员以及具备一定法学理论水平的老师,为中小学讲解法律知识。

  除正常学校教学外,可以组织学生旁听法院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用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增加法律观念。

  另外,李孙平还指出可以通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在青少年中形成良好的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氛围。

  

标签: 孙平;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少年法律;青少年法制;教育;律师事务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