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小镇举办创意稻草人艺术节 体验农耕文化
2019年01月04日 14:42:05 来源: 台州晚报 赵虹 张莺莺

  说到艺术节,大家可能会马上想到舞蹈、绘画、书法等形式。最近,玉环市沙门镇举办了艺术节,主角是稻草人,创作者是普通市民,很是接地气。

  活动当天上午9时许,沙门镇白岭下村的田野热闹非凡。近百个家庭带着孩子,从玉环各地赶来。放眼望去,光秃秃的稻田被分成扎稻草人、烤番薯两大区块。田里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

  比赛刚开始,家长和孩子们就大显身手,他们先是用尼龙绳固定两根竹竿,然后将手中的稻草剪、捆、扎、编、钉,勾勒出稻草人的轮廓。

  为了让自己的稻草人与众不同,大家着实是花了不少心思,纷纷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法宝”——废旧衣服、帽子、围巾、墨镜等道具,为其“梳妆打扮”。

  很快,一个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稻草人就“诞生”了。有的穿着色彩鲜艳的民族服饰,仿佛马上要翩翩起舞;有的戴着精致的草帽和墨镜,似乎在享受阳光假日;有的则戴着假发走“暗黑”路线,被大家笑称“乡村版贞子”。

  市民杨波感慨,田野、稻草人,对于他们这些中年人来说,是很熟悉的场景,但对于现在的小孩来说,却十分陌生了,“通过这样体验式活动,不仅让孩子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也架起亲子桥梁,很好。”

  这边稻草人比赛热火朝天,另一旁的烤番薯区也是人气爆棚。伴随着悠扬动听的歌声,不少家庭跃跃欲试,搭起大锅、架起柴火,等待美味“出炉”。

  9岁的杨子妍手捧热气腾腾的烤番薯,乐开了花:“以前在街上买过烤番薯,这次自己烤的,感觉特别好吃。”

  之后,评委们根据稻草人的创意性、坚固度等各方面综合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这些稻草人作品会继续留在田野,供大家观赏。

标签: 稻草人;沙门镇;玉环;番薯;艺术节;普通市民;创作者;地气;田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1/W020190104529721954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