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018年台州空气质量排进全国前十
2019年01月09日 10:06:5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台州日报1月9日讯(记者 谷尚辉)1月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18年1-12月空气质量状况,去年台州的空气质量位居全国第十。

  市生态环境局数据显示,去年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2,同比下降5%;台州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43,同比下降6%;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2.5%;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2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2.1%。

  好空气来源于台州对环境的不断治理。去年,市生态环境局以坚决捍卫“台州蓝”为目标,深化VOCs污染治理,完成了727个VOCs减排项目和18个重点区域“销号”;完成“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共清理整顿2167家,完成率为100%;完成7家燃煤锅炉清洁化改造项目和49个煤改气(电)工程,安装生物质锅炉的视频监控、VOCs在线监测系统,促进废气污染源信息公开;重点推动医药化工行业生产工艺和装备水平提升,实现生产过程管道化、密闭化和智能化,推动行业改造升级,实现废气清洁排放技术改造。此外,还完成了9个化工企业废气清洁排放改造项目。

  不仅如此,台州机动车尾气管理工作也在持续有效开展,通过机动车尾气管理平台对检测机构进行巡查,今年上半年共抽查5000辆车,对6个县(市、区)7家检测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开展现场检查,提升汽车尾气检测效果。

  “要继续保持环境空气质量全国前列,就要进一步降低细颗粒物(PM2.5)浓度和减少污染天数,让人民群众在蓝天白云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台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台州还制定并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开展工业炉窑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等重大专项行动。同时,强化执法督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开展专项督查;强化区域联防联控,为大气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台州;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