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018年空气质量通报:“台州蓝”跻身全国前十
2019年01月09日 10:30:22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许灵敏

  台州晚报1月9日讯(记者 许灵敏)昨天,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18年空气质量,在169个重点城市排名中,台州名列第十。

  空气质量状况主要看两个指标:PM2.5平均浓度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先来关注两组数据:

  去年1-12月,台州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2.5%;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2,同比下降5%。

  去年1-12月,台州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2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2.1%;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43,同比下降6.0%。

  过去的2018年,守护“台州蓝”是我市环境治理的首要目标。据介绍,我市重点深化VOCs污染治理,完成了727个VOCs减排项目和18个重点区域“销号”;完成“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共清理整治2167家,完成率为100%。

  同时,我市去年还完成7家燃煤锅炉清洁化改造项目和49个煤改气(电)工程,安装生物质锅炉的视频监控、VOCs在线监测系统,促进废气污染源信息公开;重点推动医药化工行业生产工艺和装备水平提升,实现生产过程管道化、密闭化和智能化,推动行业改造升级,实现废气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并完成了9个化工企业废气清洁排放改造项目。

  在城市中,汽车尾气是重要污染源。去年,我市通过机动车尾气管理平台对检测机构进行巡查,单在去年上半年就抽查5000辆车,对6个县(市、区)7家检测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开展现场检查,提升汽车尾气检测效果。

  在新的一年,能否守住“台州蓝”,能否继续保持环境空气质量全国前列?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透露,今年我市要进一步降低PM2.5浓度和减少污染天数,让人民群众在蓝天白云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根据《台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制定并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开展工业炉窑整治、实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等重大专项行动。同时,强化执法督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开展专项督查;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夯实应急减排措施,为大气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台州;空气质量;台州蓝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