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旧衣物回收箱也有假 泽国12个假冒“绿房子”被清除
2019年01月10日 10:54:0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陈赛 通讯员 陈明

QQ截图20190110105112.jpg

真“绿房子”

  台州晚报1月10日讯(记者 陈赛/文 通讯员 陈明/图)每年换季,处理旧衣物成了很多人的一大苦恼。“绿房子”旧衣捐赠箱出现后,不少市民都会将旧衣物放进“绿房子”里。然而近日,在温岭泽国的街头却出现了一些崭新的“李鬼绿房子”。

  据悉,2016年3月起,温岭慈善总会和民建温岭市委会联合设立了旧衣服捐赠点,因为外观像是一座绿色的小房子,所以被称作“绿房子”。在泽国,这样的“绿房子”共有20个,主要集中在居民区、公园、学校等人口密集的场所。

QQ截图20190110105059.jpg

假“绿房子”

  1月8日下午,泽国综合行政执法分局的执法人员在城区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鹤池路、东河路等多条路段甚至是在村居突然出现了多个崭新的“绿房子”。

  “但这些绿房子和之前投放的有些不一样。”执法人员说,这些“绿房子”设计过于简单,并未注明所属单位,所提供的服务电话为手机号码,非办公座机号,涉及的信息太少。

  针对这些疑点重重的“绿房子”,执法人员迅速展开调查。执法人员拨打“绿房子”上的服务号码,对方自称是泽国镇环保分局下属单位的负责人,这些“绿房子”是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项目。随后,执法人员又与泽国镇环保分局以及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办公室进行联系,均被告知并无衣服回收的项目,且不认识这个所谓的“负责人”。

  经过多方求证,执法人员确认新出现的“绿房子”为假冒的旧衣物回收箱。昨天上午,泽国综合行政执法分局联合泽国镇民政办、泽国镇派出所等多部门组织开展假冒旧衣物回收箱清除行动,对鹤池路、东河路、幸福路、丹崖路等多路段进行清理。

  目前,共计清理“李鬼”旧衣物回收箱12个。同时,爱心物资也都重新投放到真正的“绿房子”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泽国综合行政执法分局联合多部门正在泽国辖区内对“李鬼”旧衣物回收箱进行地毯式搜索,发现一处清除一处。

  

标签: 旧衣物;回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1/W0201901105463230094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