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代表热议湾区建设 开放新格局拥抱大湾区
2019年01月29日 09:32:5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王荧瑶

  台州日报1月29日杭州讯(记者 王荧瑶)室外,温度不高;室内,热情不减。自1月27日下午起,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台州代表团认真审议大会报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谋发展、话民生,讲问题、提建议,气氛热烈。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开展“四大”建设年活动,强调扎实推进大湾区建设。这让代表们信心百倍。大家纷纷表示,台州大湾区建设要融入全省一体化发展中,体现台州的地位和作用,并积极作为,走在全省前列。

  省人大代表、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建议,要以湾区视角和理念重新审视发展定位和路径,把对接长三角、拥抱大湾区、追求高质量作为跨越发展的支撑,在融入湾区发展中领跑快跑。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产业和城市转型,实现双轮驱动、齐头并进,在产城同步转型中领跑快跑。

  “现代化湾区建设是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主平台,要不断强化湾区的制造优势和产业功能,全面实现产业大集聚、大提升、大开放、大跨越。”省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颜士平说,要把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航空产业)平台列入全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创建名单,把台州高端制造产业示范区列入省大湾区重大战略平台,发挥台州作为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优势,建设新时代高能级开放平台。

  台州拥湾而生、向湾发展,湾区是台州的最大希望、最大潜力、最大宝藏。前不久召开的市五届三次党代会,发出了“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全面开启了我市建设现代化湾区的新征程。

  “台州在全省最早提出湾区建设,并把今年作为台州湾区建设的突破年。”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希望省委省政府更加重视台州湾区建设,把台州湾产业集聚平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发挥台州在湾区建设上对全省的贡献。

  在我省六大重点湾区中,台州独占三湾,三门湾、台州湾、乐清湾紧紧相拥。加强重点湾区互联互通,对台州来说,如虎添翼。元茂荣说,沪嘉甬铁路南延项目是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台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宁波都市圈融合发展的快速便捷运输通道。要加快推动实施沪嘉甬铁路南延项目,大大提升台州区位交通条件,助推各县(市、区)加快融入长三角都市群。

  站在湾区与海洋和谐发展的角度,省人大代表、温岭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丁理法有自己的想法。他建议,要提高对拆解渔船的补助标准,压减捕捞强度,帮助渔民转产转业,严格控制海洋污染,更好地养护近海渔业资源。通过几年不懈努力,让渔业资源尽快恢复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水平。同时,要加快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实现从湾区到海洋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台州代表;大湾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