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以排头兵姿态全面融入大湾区——访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
2019年01月11日 10:57:5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陈耿 洪洁

  台州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陈耿 洪洁)“临海将坚决贯彻台州市委决策部署,以现代化湾区建设为统领,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日前,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临海将在现代化湾区建设的大格局下积极谋划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大港,以排头兵姿态全面融入大湾区。

  临海是台州湾区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港、产、城、湾等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1月4日,临海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台州市五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梅式苗表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进港口大开发、产业大提升、城市大发展,勇当湾区建设的排头兵、赶超发展的增长极,为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力以赴提升开放水平。以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为重要平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国内合作,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积极承接浙江自贸试验区政策红利,申建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联动创新区,加快推动综合保税区建设,加快口岸开放步伐,加快港口建设,设立金属、煤炭、粮食等商品交易市场,建设金台铁路及上岛工程、沿海高速等交通大动脉,提升港口辐射能力。

  全力以赴发展实体经济。实施“龙头企业培育计划”“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园区企业集聚计划”,打造台州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临海板块。以吉利汽车临海产业园为基础,形成汽车全产业链,打造国际一流汽车产业园。加快调整医化园区产业规划,大力发展安全、绿色、高附加值的医化产业,打造中国“绿色药都”。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做强培优企业成长梯队,持续开展“五心”“妈妈式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域。

  全力以赴建设美丽临海。对标“五美”建设要求,按照产城融合的理念,做好新一轮城市总规、设计编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力创成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走精品化、特色化发展之路。积极融入台州“三区两市”协同发展,壮大城市经济,建设新时代美丽临海。


标签: 临海;排头兵;大湾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