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人勤春早争朝夕 台州各地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2019年02月18日 09:32:1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周子凝

  春节期间及节后这段时间,台州各地掀起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热潮,各地各单位以全新的热忱与干劲投入到这项工作当中。

  春节期间,椒江区、路桥区等地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假日分类运输不停歇,时刻坚守垃圾分拣、清运工作岗位,克服大批环卫工人回乡过年的人力短缺困境,持续保障垃圾分类收运专线稳定、有序运行,为市民提供一个洁净、美丽的新年环境做努力。其中,路桥区分类办还在假期内落实专人定时督查新春假期垃圾分类运输运行情况。

  临海市早早组织开展了新一年的垃圾分类行动,尤其是垃圾分类寒假体验实践活动,切实增进了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同时,各示范小区也纷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分兑换活动,增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有效提升分类准确率。

  玉环市则通过开展社区新春联欢会的形式,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为新一年的垃圾分类工作夯实基础。

  节后第二天,黄岩区在书香园小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如何正确智能化四分类,并利用实物垃圾共同参与体验;椒江区在各社区内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活动,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温岭市分类办分组赴各镇(街道)实地察看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对发现问题进行交办,积极寻找对策。

  记者从台州市分类办了解到,在新一年里,全市上下将紧紧围绕着改变台州市民垃圾分类投放习惯的养成这一“小目标”做“大文章”,深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继续推进源头减量、回收利用、制度创新、处置能力、文明风尚在内的五大专项行动,制定可操作、可执行、可督促、可检查的实践体系,围绕 “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目标,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助力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


标签: 垃圾分类;春节;热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