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元宵节晚上,台州市交警统一行动查酒驾
3小时不到,台州市区查获酒驾16人
2019年02月20日 09:24:17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昨晚,是一年一度的元宵夜。为让每个夜行人平平安安回家,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开展了全市统一夜查行动,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当晚,不到3小时,交警就在市区查获酒驾者16人。

  夜查行动于当晚8点正式开始,全市交警走上街头,到各自点位蹲守严查。

  “经呼气测试,您的酒精含量为97.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请您下车配合检查。”当晚9点08分,市交警局直属一大队民警在椒江区轮渡路白云菜场附近的卡点,查获一名涉嫌醉酒驾驶的王姓司机。

  在和这名司机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他当晚在工人路一家酒店吃饭,期间喝了点小酒。随后他接到朋友“到云西公园小酒吧聚聚”的电话邀约,于是驱车前往赴约。“从工人路到云西公园,才一公里的距离,没想到就被查了。”王姓司机懊恼地说。

  抱着侥幸心理的人不止一个。半个小时后,白云菜场卡点又查获一名酒后驾驶的女司机易某。据易某交代,自己在附近酒店从事管理工作,元宵节老板请客吃饭,拗不过去喝了一瓶啤酒。

  易某说,她知道酒后开车危险,所以在饭局散后,特地散了会步,等酒意褪去了再开车回家。没想到还是被查出来了。面对民警开出的罚单,易某连连说:“侥幸心理要不得!”

  “如今,‘酒后不开车’这一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依然有个别心存侥幸的驾驶员继续酒后驾驶。数据显示,2月4日至18日,全市共查处酒驾271起,其中醉酒驾驶51起。”市交警局副局长陈涌在接受采访时说,为了杜绝这一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已将“酒后驾驶”列入重点查处违法行为之一,要求各地做到“天天查,夜夜查”,真正做到“对酒驾零容忍”。

  截至昨晚22:40,交警在市区查获涉酒驾驶16例,其中醉驾3例,酒后驾驶13例。


标签: 交警;查处;元宵;酒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