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甩肉”遭遇坏天气 室外冷清室内火
2019年02月21日 09:40:2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徐晔

  假期一过,“每逢春节胖三斤”的现实问题又令不少市民后悔不已。七天的胡吃海喝,他们把之前好不容易养成的健身习惯置之脑后,努力付之东流——腰粗了,啤酒肚出来了,没跑几步就开始喘了。

  为找回之前的身材,很多人在节后开启了运动“甩肉”模式。不过,由于我市最近一段时间的连续阴雨天气,他们的室外健身计划被打乱,其中,一部分人无奈停跑,另一部人不得不“转战”室内,一时间,室外广场绿道冷冷清清,室内健身场所热火朝天。

  市民广场无人绕圈

  连续的阴雨,最直接的影响是,晚上到市民广场绕圈锻炼的人没了。

  以往,即便是进入冬季,以市民广场为中心,包括市府大道、白云山路、市行政大楼前广场、赤龙山绿道,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甩开膀子,大步流星,或快走或慢跑,全民健身氛围很是浓厚。

  最近,这样的现象少之又少,像2月19日难得不下雨,但出来锻炼的人还是寥寥可数。

  在市级某机关单位工作的陈伟,是个标准的跑步达人。2018年,他的跑量达到了1312.7公里,平均每个月差不多要跑110公里。但从春节开始,受连续阴雨影响,习惯在室外跑步的他,不得不断断续续进行着自己的跑步计划。2月至今,只有6日和8日绕着市民广场各跑了15公里和12公里。

  虽然比不上跑步达人,但“每天一万步”的小目标,今年65岁的老徐也是坚持了多年。往常,晚饭后休息一下,他就准时来到市民广场或是小区楼下,走上一个小时。近段时间,他把“阵地”转移到了小区地下车库,“没办法,一直下雨,外头不好走。”

  健身房里轮流撸铁

  难得放晴后,又是雨雨雨。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我市仍多阴雨天气。这给广大市民参加户外锻炼出了难题。

  于是,健身房、室内篮球场、羽毛球馆等成了一部分市民锻炼健身的新去处。“这几天,晚上来健身的客人越来越多。”2月19日晚,在椒江东京湾小区附近的一家健身中心,工作人员边为客人换取手牌,边向他们宣传中心近期推出的团操课表和私教课程。

  记者在该健身中心看到,两排15台跑步机和4台椭圆机上,差不多都有市民在使用。一旁的器械区,几组常见的锻炼器械,如平推、下拉、卷腹等项目,更是大家轮番上去撸铁。“天气不好,户外练不了,就改到了室内。”刚跑完步的方晨告诉记者,平时工作时间不定,室外锻炼又受天气影响,室内就不存在这些问题。

  “为了回馈新老会员,工作室给春节过后忙着‘甩肉’的小伙伴准备了一大波福利。”小吴是一家健身中心的教练,这几天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所在健身中心的新活动。记者看到,运动套餐分12节、24节、36节课不等,不同的选择会有相应的礼包,如健身月卡、季卡及美容卡等。“无论健身还是减肥,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最关键是选择适合自己的。”


标签: 健身中心;春节;健身房;锻炼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2/W020190221504476707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