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智能马桶怎么买 品牌怎么选?
台州市组织国内首次智能马桶一体机的消费评测
2019年03月05日 15:14:30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近年来,智能马桶盖、智能马桶一体机逐渐走进普通消费者家庭中,但市场上智能马桶的品牌繁多,价格、功能、质量各异,消费者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怎么选择。昨天下午,我市组织的国内首次智能马桶一体机的消费测评结果正式向公众发布,指导消费者正确选购该类产品,同时引导企业科学生产。

  据了解,台州是我国产量最大、配套最全、企业最多的智能马桶产业集聚地,引领着国内智能马桶产业发展。此外,台州还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这也是此次评测由台州组织的重要原因。

  “此次评测,分为对比检测、盲测体验、深度体验和调查问卷4个部分,检测的智能马桶包括怡和、西马、便洁宝、TOTO、科勒、箭牌等共18个国内外品牌,其中12个是台州本土品牌,产品价格从3800元到2万元不等。”椒江区消保委常务副主任李和华说。

  检测结果显示,18款产品的洗净功能、喷头自洁性能等14个项目表现处于同一水平,水效等级、整机能耗等8个项目存在细微差别,水温初期特性、水温稳定性、座圈加热和输入功率存在显著差别。

  “这次评测中,唯一安全性指标不符合标准的是杜马品牌的这款产品,它的输入功率不符合强制性国标。经过拆解,发现产品是由于工厂安装人员的疏忽,将臀洗和妇洗的管路接反了,导致水流量不匹配,从而使得实际输入功率与额定输入功率偏差较大。”椒江区消保委秘书长陈春兰说,跟厂商沟通后已确认,这是个别产品的问题。

  从产品的性能上来看,样品中的浙江省内生产的产品,在水温相关性能上表现突出,相关指标均好于其他几个产品。此外,检测的样品整体耐久性能都表现良好,25000次使用测试后,均还能正常使用。

  “根据本次评测结果,我们提醒有意购买智能马桶的消费者,购买智能马桶不要盲目追求名牌,很多功能,比如感应开启等最新功能,不大受消费者欢迎,要谨慎购买,但是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产品。”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秘书长崔砺金说。

  

标签: 智能马桶;品牌;检测;消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