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提前完成重点区域整治“销号”
2019年04月17日 15:17:2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柳祥宝 史志强

  4月12日,经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检查认可,天台县提前8个月在全市率先完成医化区域、机电涂装区域和橡胶区域3个重点区域整治“销号”工作任务,大幅减少VOCs(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为完成全县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VOCs是一种刺激性、致癌、致突变,易燃易爆,对人体和生态系统健康有害的有机物,也是造成雾霾、空气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2017年5月,为有效遏制VOCs污染,降低VOCs排放总量,推动企业优化升级,天台县开始大力推进医化、涂装、橡胶等涉VOCs行业治理。

  天台县借助第三方社会专业技术力量,采取源头控制、过程密闭和末端治理相结合的方法,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完成。通过摸底调查,全县整理出涉VOCs企业清单,剔除新建企业、新审批和新验收企业,共有184家企业列入整治对象。

  列入整治名单的企业不是一味强制关停。受天台县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对184家企业展开全面调查,112家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被列入“提升一批”名单;污染严重、不符合审批要求的72家企业被列入“关停一批”名单。

  针对急需提升的企业,天台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每家企业量身定制科学有效的整治方案,帮助企业科学治气,免费为企业开展监测工作,确保达标。同时,全县开展区域环境评估工作,形成一系列专业的评估报告,严把整治成效。

  经过两年努力,天台全县184家涉VOCs企业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标签: 天台县;整治;挥发性;工作任务;空气质量;生态环境;台州市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