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存在违规行为 台州38家医保定点单位被处理
2019年04月19日 09:31:57 来源: 台州晚报 王超 金慧英

  医保定点药店是市民日常购买药物的首选,不过,一些医保定点药店和医疗机构却被发现存在违规行为。

  近日,台州市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对38家医保定点单位的处理结果,其中23家单位被暂停医保协议1-6个月,其他15家则被告诫处理,要求限期予以整改。

  其中,台州老百姓好心情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车站店、临海市杜桥钟楼药房被暂停协议6个月,临海王林西医全科诊所等5家单位被暂停协议3个月,台州市百助大药房有限公司等2家单位被暂停协议2个月,台州市永仁堂大药房等14家单位被暂停协议1个月。

  另外,台州市江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开发区平桥药店、台州高新区健春堂大药房、临海市孔胜敏西医诊所等15家单位均要限期整改。

  据了解,台州市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职责,全市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管一直保持高压态势。

  “定点医药机构通过收集证(卡)、空刷或串换药品及诊疗费等骗取医保基金属于严重的骗保行为。违规机构将被责令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同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如果涉嫌违法,将移送公安部门,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台州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提醒药店经营单位,市民在日常买药时,如果发现有不法行为,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一经查实,按照浙江省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奖励。

标签: 药店;台州市;违规;医疗机构;药房;定点医药机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