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共获11方面14项激励 总数全省第二
2019年05月21日 08:05:52 来源: 台州日报 洪雨成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0个设区市、54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个方面激励措施。

  据统计,此次共有6个设区市和24个县(市、区)受到两项以上激励。台州市本级以及黄岩、临海、温岭、玉环、天台、仙居6个县(市、区)共获得11个方面14项激励,市本级和全市受激励总数在全省排名第二。

  其中,台州市推进大通道建设成效明显;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力度大、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成效明显;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台州市及临海市、温岭市、玉环市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黄岩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成效明显。临海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突出,实现率和满意度位于全省前列。温岭市推进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成效明显。天台县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工作主动、成效明显;落实投资新政、实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优化投资结构等工作成效较好。仙居县实施“凤凰行动”计划,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

  在推进大通道建设方面,去年,我市积极应对、克难攻坚,提前9个月建成浙江交通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沿海高速公路;深化投融资体制创新,在交通领域探索应用PPP模式;主动破冰,“抢跑”推进土地报批,以大通道牵引台州的大发展。

  在推进就业创业方面,我市持续优化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扶持力度居全省前列;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提升支持企业用工服务和监测水平,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方面,我市从强监管优环境、防风险严整治、推改革促实体等方面入手,形成了“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的台州样板和台州经验。发行了全国地级市首单纾困债,企业债务化解工作全省领先;以信用立市打造最优金融生态,银行不良率和关注类贷款总和全省最低,全省首建职业放贷人名录和“两员联动”的基层金融管理队伍。

  在财政管理方面,我市在国库库款资金管理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压实库款管理责任,建强机制提升库款管理水平,强化财政资金运行效率和安全,库款余额规模总体合理。

  据悉,我省于2018年建立督查激励机制,并于今年首次组织实施,目的在于进一步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干事创业,推动形成主动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结合各督查激励事项实际情况,省政府推出了多种形式的督查激励措施,包括财政资金倾斜、土地指标奖励,以及重点项目布局、功能区升级、示范试点先行先试等方面政策支持措施,激励政策具有较高“含金量”。

标签: 督查;成效;激励;就业创业;大通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