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今天入梅 大到暴雨已经在路上了
2019年06月17日 18:59: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560744700332_5d0712fc159bb82bf2a4b3aa.pn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讯 台州今天入梅啦!这个梅不是“杨梅”的梅,而是“梅雨”的梅……酸的也是不是牙,而是心!因为黏糊糊湿哒哒的季节又要开始了。

1560744700359_5d0712fc159bb82bf2a4b3ab.jpeg

又要开始比拼袜子、内裤数量了

  今年的梅雨会不会比较“暴力”呢?

  近期副热带高压加强,高压脊线稳定维持在北纬21度附近,江南梅雨带建立。根据台州市气象台一周天气预测,本周多阴雨天气,周一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周二开始,“梅雨季”开始显威力,明天(6月18日)台州将进入梅汛期降雨集中期,有持续的降雨天气。18~19日、20~21日各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25日前后台州还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累计过程面雨量120~150毫米。

  也就是在本周,周二至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周二后期至周三和周四到周五各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

  到了周日,才开始有所缓解,天气转为多云。

  虽然都是雨雨雨,但毕竟是夏天了,气温不会太低,本周最高气温:28~30℃;本周最低气温:17~19℃。另外,周二夜里~周三沿海海面有8级偏南大风。

  今年,台州前期降雨较常年偏多,加上近期的持续降雨可能导致局部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小流域山洪等地质灾害,须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同时强降水可能导致局地城乡积涝,须加强道路交通的疏导和管理。

标签: 入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6/W020190617683527948131.png

台州今天入梅 大到暴雨已经在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