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17项服务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玉环公积金提取“秒到账”
2019年07月05日 15:00:2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王敬 记者 张荣

  台州日报7月5日讯(通讯员 王敬 记者 张荣)“以前提取公积金需要各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现在只要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理,真是太好了。”7月2日上午,在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张荣超仅花5分钟就办好了公积金提取业务,2万元公积金实时“秒到账”。

  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玉环分中心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优化公积金数据共享系统,通过与相关部门联合办公,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材料,实现17项服务事项“一证通办”,即仅凭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还贷提取、租房提取等公积金业务。

  “‘一证通办’推出后,极大方便了百姓。比如群众租房需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原先要先跑来咨询我们工作人员,然后回去准备5份材料,再回来申请办理,整个流程下来至少要花费近1天时间。现在只要出示身份证,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帮他查询核实购房情况、婚姻状况等,几分钟时间就搞定。”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玉环分中心工作人员徐鲲鹏说。

  据介绍,今年1至6月,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租房提取、离职提取、退休提取、还贷提取等4项公积金业务,“一证通办”量达3714件,总提取金额达8665万余元,约占玉环分中心公积金提取总量的1/2。

  “下阶段,我们将扩大‘一证通办’的服务事项范围,将更多的公积金业务纳入其中。同时,积极探索新模式,通过部门联办、后台整理、当场核验等方式,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徐鲲鹏说。

标签: 最多跑一次;一证通办;公积金业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7项服务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玉环公积金提取“秒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