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台直航”十周年了 上半年客运量同比增长逾两成
2019年07月09日 05:59: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徐子渊 通讯员 黄红蕾 王敬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徐子渊 通讯员 黄红蕾 王敬)今年7月7日,从台州玉环大麦屿港到台湾基隆港的“台台直航”航线开通满10周年。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6月,该航线累计运送旅客14998人次,同比增长21.6%。

  “自2009年开通以来,‘台台直航’航线每周往返,除了航修停航,全年无休。”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省唯一一条常态化对台直航航线,该航线设计为“夕发朝至”,每周六晚从大麦屿港出发,次日早上抵达基隆港;第二周周五晚从基隆港出发,次日早上抵达大麦屿港。今年上半年,通过航线入境旅客7309人次,同比增长20.7%;出境旅客7689人次,同比增长22.4%。

  该负责人分析,每年年底飞机票相对紧张,许多在大陆工作的台商会选择通过“台台直航”回台湾过年;另外,因搭乘客船赴台湾旅游不受入台配额限制,也吸引了大陆很多游客。从价格上来看,杭州飞台北单程就要约1500元,搭乘航线往返最低只要1000元。今年上半年,“送台湾同胞回家过大年”“台湾商品集市”“玉台乐乐棒球邀请赛”等13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航线的知名度。

  据介绍,目前台湾游客可自驾汽车,从基隆港搭乘“台台直航”船直抵大麦屿港。“这也是长三角地区和台湾之间的首条自驾车辆直通航线。”台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此他们根据两岸保险、车辆检测等相关规定,主动介入、积极协调,优化办事流程,确保两岸汽车互通工作的正常开展。

  人流旺,物流也更加繁忙。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台台直航”航线运送进出口集装箱数量同比增长30.1%,其中出口集装箱数量同比增长114.5%。此外,今年航线还实现了散货进出口从无到有的突破,1月至6月运送进出口散货453.295吨,口岸功能越来越齐全。

标签: 航线;直航;基隆港;台台直航;航线开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7/W020190709282420217534.jpg

“台台直航”十周年了 上半年客运量同比增长逾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