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括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省级评审“过关”
2019年07月29日 09:57: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施亚萍

  去临海括苍山看日出、看雪景……未来,括苍山游玩的内容将更丰富。近日,《浙江括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9—2028)》评审会在杭州召开,经质询和讨论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审评。

  括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以森林景观为基础,浙东第一高峰、华东地区罕见的峰林飞瀑为特色,集观光游览、森林休闲、生态保护、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山岳型国家级森林公园。

  未来,市民去括苍山国家森林公园能游玩些什么呢?

  根据规划,公园划分为核心景观区、一般游憩区、管理服务区、生态保育区4个功能区,下设九台峡谷观光游览区、括苍山顶峰登高揽胜区、灯坛观森林康养游憩区、龙潭岙森林生态游乐区、云峰城市休闲体验区等10个景区。

  以九台峡谷为例,峡谷内分布着黄石坦瀑、滴水岩瀑、凤尾瀑、天门瀑等,是天然的瀑布博物馆;在海拔700米到1200米分布着约2000米的峰林走廊,有哮天神犬、企鹅望月等峰岩奇观。接下来,将规划登山探险步道、山水观光游览步道等。

  总的来说,括苍山国家森林公园功能定位为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户外研学基地)、城市休闲健身基地、户外运动基地、森林康养基地,最终打造成为中国华东知名山水观光、休闲度假胜地。

标签: 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7/W020190729363623814787.jpg

括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省级评审“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