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上城埭村“四美”助力乡村建设
2019年05月24日 08:28:4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林峰 陈静怡

  早上8点,上城埭村的护林员朱师傅穿好黑色的森林消防色制服,把对讲机插在衣兜里,上山巡逻。“我们这里是西山森林公园主入口,连着各家各户的茶园,要是着火损失就大了。”朱师傅边走边说。

  近年来,转塘街道上城埭村以打造“四美”助力美丽乡村创建,村容村貌不断优化,村民素质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并成功创建为浙江省文明村。

  这“四美”包括,成立上城埭村长效管理队,实现“干部包片、党员包户、群众参与”的环境卫生齐抓共管,打造“环境整洁美”;加大房屋翻建、装修的监督管理力度,推进农村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三大革命”,打造“生态宜居美”;开展“孝亲敬老之星”“十星文明户”等各类评比,倡导淳朴乡风和文明家风,打造“乡风文明美”;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引进艺术工作室、精品民宿等,引导村民自主开办茶叶公司、茶楼等,打造“生活富足美”。

标签: 上城;森林公园;衣兜;护林员;对讲机;西山;茶园;师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