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游客公园内随手扔垃圾 台州九峰景区回应将突击清理
2019年08月08日 08:50:34 来源: 记者 盛鸥鸥

QQ截图20190808084122.jpg

  台州日报8月8日讯(记者 盛鸥鸥文/摄)近日,有黄岩市民向台州日报热线88894000反映,称自己到九峰公园游玩时发现,山上有一处山水提取点附近散布着餐巾纸、塑料袋等垃圾,与景区整体美丽洁净的环境不搭,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呼吁市民文明出游。

  8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黄岩九峰公园,一路走来发现公园路面基本没有垃圾,保洁员拿着扫帚等工具做着地面保洁。随后,记者沿着大路往山上走,在主路旁的一条分岔山路上找到了该市民反映的取水点。

  当时有两位市民正拿着空水壶在取水点接山水,一旁散着不少纸巾、塑料袋等垃圾。正在打水的黄大爷说,每天他都会来这儿接水,和公园路面比起来,这里的卫生差多了。“尤其是早晨时,来打水的人比较多,排队过程中,有的人就把垃圾随意乱扔。”

  在取水点的上方,有近10位市民在此游玩。“这里风景好又凉快,还有‘迷你瀑布’,拍照最适合了。”四五位女士脱掉鞋子蹚入水中,在“迷你瀑布”前摆造型合影。拍完照后,她们掏出纸巾擦干脚,废弃的纸巾被扔在地上。

  一旁的石块上,两名女士聊着天,包裹着果皮的纸巾放在旁边。两人离去时,其中一位女士随手拿起纸巾,扔进了水中。

  来取水的市民陈先生说,虽然这里垃圾桶放着好几个,但多数人还是习惯随手扔垃圾了。

  记者从九峰景区了解到,景区地面的保洁力量相对较强,但负责山上保洁的人员只有1名,加上山上面积大,有时一个点位一周才能清理一次。“最近天气炎热,来打水的市民多了起来,可能垃圾问题就凸显出来了。”九峰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马上抽调保洁力量上山,突击清理这几个容易产生垃圾的点位。

  对于市民随手扔垃圾以及以前出现过的乱涂乱刻等现象,该工作人员表示很无奈,景区面积大,管理难度也大,对于乱涂乱刻,景区就曾将凉亭等重新进行粉刷,为了倡导市民文明出游也发过宣传单,但收效甚微。“接下来,我们会加强文明劝导,也希望市民能够加强自我约束,爱护环境。”

标签: 景区;不文明;文明旅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游客公园内随手扔垃圾 台州九峰景区回应将突击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