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设专窗延伸“最多跑一次”便利 退役军人12件事一站搞定
2019年08月09日 05:33: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黄珍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黄微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黄珍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黄微)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效率太高了!”日前,在台州市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专区,李仁良只花了1个小时,就办理好了预备役登记、户口登记、身份证办理等退役手续事项。当天,包括李仁良在内的15名黄岩籍退役军人,均顺利办理退役手续事项,这几天他们将陆续到新岗位报到。

军人退役后落户相关事项多达12件,涉及9个部门,以往办事环节多、群众跑腿多。今年4月,黄岩区在全省率先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的办理模式,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退役军人服务专窗,让退役军人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今年6月,该模式向台州全市推广。

审批环节从12个精简到1个,提交材料从20份压缩到6份,跑腿次数从8次减少到1次……如今,只要是落户在黄岩区行政区域范围内的退役军人,都可以前往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受理专窗办理相关业务,享受“一站式”服务,一次性综合办理退役报到、身份证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及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等12件事项,无需多次跑腿。黄岩还明确了军人退役12件事全流程承诺时限:落户城区的当场即可办理全流程相关手续,城区外的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手续办理。

同时,为增强退役军人荣归故里的仪式感和光荣感,黄岩区还为退役军人统一制作了“荣光礼盒”。在退役手续全部办结后,将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社会保障卡以及党徽、党章、党费证、致退役军人倡议书、团徽等物品放在礼盒里,发放给退役军人,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父老的尊重与温暖,充分体会从军护国的自豪与骄傲。

标签: 退役军人;退役手续;办理;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黄岩设专窗延伸“最多跑一次”便利 退役军人12件事一站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