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太平街道30多户人家被困 载着食物和水的冲锋艇来了
2019年08月11日 08:11: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张鲜红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 “谢谢你们,我还以为我们一家人要挨饿了。”当救援人员将食物塞给被困的张阿姨时,她不停道谢。打开袋子,里面有蛋糕、八宝粥、矿泉水等食品。“张阿姨,你们先吃着,晚上我们再来给你们送。”说着,救援人员划着冲锋艇去往下一户。

  受“利奇马”影响,台州温岭主城区成了一片“水城”,太平街道部分路段积水很深,不少居民被困,面临缺水少粮的窘境。关键时刻,太平街道民兵应急分队,借助冲锋艇送去食物和水。

  昨日一早,太平街道就接到了辖区居民的求助电话。“是街道吗?我是月河社区的居民,我们这边积水很深了,没法做饭,请求帮忙。”这样的求助电话,街道一连接了好多个。太平街道随后联系了民兵应急分队。

  当天上午10点多钟,民兵应急分队十多名人员携带一艘冲锋艇,在街道门口装了200份蛋糕、八宝粥、矿泉水等物资往月河社区赶去。

  当时的太平街道完全被泡在了水里,两旁不少树木被台风拦腰折断,横亘在马路中央。冲锋艇过不去,队员们就将冲锋艇从边上过道抬过去。

  等艇到了月河社区所在的巷子口,大家都停下了脚步。有人上前走了一段试探后放弃,因为积水很快就到了大腿根部。住在边上的居民提醒,称这里头积水最深的地方差不多有1.5米深,里面的路非常难走,要小心。

  由于只有一艘冲锋艇,加上艇上放满物资,无法载所有人员进去,民兵应急分队队长颜伟斌安排了3名队员乘上冲锋艇送食品和饮用水。冲锋艇每划到一户,队员们就会敲一敲门,基本上第一层都被淹了,一般大家都是从二楼的窗户探出头来。

  “你们现在几个人?我们来给你们送吃的了。”一听说是来送吃的,一家人都涌到窗台前。

  颜伟斌告诉记者,台风来临前一天他们就已经在帮忙配送物资。“当时主要是针对各处安置点,确保每个安置点食品和水源都充足。早上接到街道求助,我们就集中力量到这边来送食品和水了。”

标签: 冲锋;八宝粥;救援人员;积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岭太平街道30多户人家被困 载着食物和水的冲锋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