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爱心冰柜爱心接力 我们一起来守护
2019年07月30日 06:24: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章然 陈婕

  小朋友排队在等着放水。

  小朋友把水放进冰柜。

  冰柜里有不少矿泉水和棒冰了。

  7月23日,杭州庆春路一家商场推出了专供高温户外工作者的爱心冰柜。冰箱里放着矿泉水和棒冰,户外工作者可以免费取用。实行近一周,爱心冰柜受到了环卫工人等高温户外工作者的真心点赞。但令商场方面略感遗憾的是,冰柜里的部分矿泉水冰棍,被一些过路行人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取用了。

  此事经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报道后,引起了热议。

  对如此高温下的这份爱心,我们该怎么守护?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再次来到爱心冰柜旁。有一群小朋友替我们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该不该安装监控?网友讨论分成三派

  对于少数人有意无意拿走爱心冰柜里水的做法,从钱江晚报官方微信以及官方APP浙江24小时后台的留言来看,网友们主要分成了三派:

  谴责派。一些网友觉得偷拿水行为是素质不高的表现——

  网友freedom:那些路人难道只看到“免费”两个字了吗;

  网友S先生:还是取消了吧!贪小便宜的人太多!或者安排个有人监管的地方;

  网友一条小鱼:爱心冰柜的“温馨提示”上能否画一双逼真一些的眼睛?

  网友小君:装个探头曝光一下……

  也有部分网友对行人拿水行为持宽容态度——

  网友然:可能来拿水的人是真的口渴;

  网友大琳:既然做公益,那就拿公益心对待任何取水的人吧;

  网友CHOICE:我觉得可能是少数人拿吧,拿的时候估计也没注意……

  另外也有部分网友则给出了给水定价的建议——

  网友上官云梦:非户外工作者人员拿水10块一瓶,这些钱可以买水继续放到爱心冰柜里;

  网友NANJIA:直接弄几个饮水机,要喝自己带杯子。瓶装水和冷饮,付钱买。可以在爱心冰箱上放个捐款箱。”

  对于网友热情出的主意,商场方面觉得很感激。“我们以前也想尝试饮水机,因为担心饮水机有热水开关怕出意外没有采用。商场也不想去用监控去管理,如果做公益要这样防着别人,就失去了本心。”商场企划部董小姐说,钱江晚报报道后,有很多媒体也跟进关注了爱心冰柜,误拿的情况少了很多,就算有人误拿,看到标语就又放回去了。

  小朋友自发买水回填爱心冰柜 这份爱心,我们一起来守护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又一次来到了商场门口。这次,记者看到了暖心一幕。冰柜里除了商场自备的矿泉水,还多了几瓶不同牌子的矿泉水和2瓶饮料。冰柜里的冰棍数量也从上一次实地探访的零,转变为十余根。

  这些饮料让董小姐特别感动。

  “这是这个星期天,一堆小朋友从西湖回来经过商场,知道了爱心冰柜的用意后,他们自发去饮料店买矿泉水饮料回填爱心冰柜。”董小姐说,小朋友太萌太可爱了,排着队一个个往冰箱里面放水,“还一个劲问我,环卫叔叔们会喜欢我买的饮料吗?”

  守护爱心冰柜,不仅仅这帮小朋友想到了,杭州一些企业也想到了。

  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也决定回填爱心冰柜1000根冰棍,守护公益初心。市场总监林发斌告诉记者:“高温工作者在烈日下坚守岗位,守护的是大家的幸福。看到钱江晚报的报道后,我们就想祐康食品作为一家扎根杭州28年的老底子冷食企业,一定要尽一份力,把这份爱心接力下去。希望这些棒冰能给他们在高温下带去一份清凉,也让他们感受到杭州市民对他们真诚的感谢。”

标签: 冰柜;爱心;商场;钱江;矿泉水;冰棍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爱心冰柜爱心接力 我们一起来守护